白言

永远年轻,永远玩弄人世于手掌,不悲伤

你不仅仅是捡起了我的书

以前补习时做的篇完型,觉着可爱就译过来了。
基本直译,没做太大改动。
觉得真正的标题应是“你还捡起了我的爱”(不orz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不仅仅是捡起了我的书
    一天,Mark正从学校往家里走,这时他注意到走在他前面的少年不小心把手里拿的书全弄掉了,他的棒球拍和一些杂物也顺势掉在了地上。Mark跪下来帮助那位少年捡起了他掉落的物件,因为彼此住在同一条街上,他便帮着分担了点东西好让对方轻松一点。一路上,Mark知道了少年名叫Bill,知道了他热爱电脑游戏、棒球和历史,知道了他在除这些以外的课程上表现得一团糟,还知道了他在不久前和自己的女友分了手。
    他们先到达了Bill的家,Bill请了Mark一罐可乐,然后拉着他一块儿看起了电视。一个下午就在欢笑与闲谈中愉快地过去了,之后Mark回了自己的家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他们在学校里碰面,偶尔约着一起吃午饭,然后一起从同一所高中毕业。离毕业典礼还有三周时,Bill问Mark他们是否可以谈一谈。
   Bill提起了几年前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。“你有没有想过,那一天我为什么要带那么多东西回家?”Bill问,“要知道,我整理我的寄物柜只是因为不想把脏乱留给它的下一任主人:我已经做好了离家出走的打算,我回家是为了打点我的行李。但在你陪我谈天陪我傻笑了几个小时以后,我意识到如果我现在就走了,我将会失去一个新朋友 ,然后错过一切我们可能会共同经历的欢乐。所以你看,Mark,在你捡起我书的那天,你做了更多——你改变了我的命运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背景让我给自动脑补成了空旷的天台,有黄昏的晚霞和绚烂的火烧云。
喜闻乐见同学梗_(:з」∠)_
最后一句原文是:You changed my life.感觉应该还有更好的译法@_@

评论(2)

热度(3)